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衡水:缩短售粮时间 为农民提供便捷化服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衡水市通过预约销售精准对接农民售粮需求,保证农民夏粮售得出,卖得好。

  在衡水市桃城粮食储备库,村民钟立彬带着自己的粮食来到这里,顺利把两车粮食卖了出去。

  衡水市北郎子桥村村民 钟立彬:以前送粮就是咱也不知道多少人,来了以后可能等半天。现在挺方便了,使手机预约交粮,20来分钟全程就完活儿了,减少了时间。

  为缩短售粮排队时间,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衡水市大力推广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各粮库和收粮机构都设立了微信群,并依托微信群开展预约售粮服务,并及时发布收购政策、网点分布、市场价格等信息,为农民提供自助化、智能化、便捷化服务。

  衡水市桃城粮食储备库经理  隋站海:通过网上预约提高了收粮的效率,速度快,为老百姓、农户节约了很大的时间。咱们现在的日收购量比往年大大提高,每天的卸车量、收购量大概在100至150万市斤。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