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聚焦《民法典》丨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及时足额支付相关补偿费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3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法典中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保障等都受到高度的关注。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民法典》明确要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等的补偿费用,进一步保障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民法典》第243条规定,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可以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和组织、个人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补偿费用,并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 魏莉华:比如说原来《物权法》规定,征收要给予依法足额支付补偿费,那么这次在依法足额支付补偿费的条件下,专门增加要依法及时足额补偿,就是保证你的征地的各种款项要及时地支付给被征地农民。

  魏莉华表示,只要是征收了农民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应当依法给予征收补偿,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征收个人住宅的,还应当保障被征收人的居住条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