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多措并举 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开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1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夏粮收购开始启动。河北邯郸市成安县提前腾仓并库,多措并举,为农民卖粮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农民即收即卖。

  往年这个时候,成安县安益省级粮食储备库前,前来卖粮的车辆每天都会排起长龙。而今年,粮库采取分时段预约收粮的方式,卖粮户根据预约时间前来售粮,经过抽样检验、过秤卸粮、回皮结算这些工序,仅半天的功夫就能做到即卖即结算。

  安益省级储备粮库承担着13000余吨储备粮轮换任务,其中省级储备小麦8000余吨,县级储备小麦5000吨,为克服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做好夏粮收购,粮库提前与售粮大户开展精准对接,对种粮大户和规模较大的经纪人采取电话或平台预约的方式,错峰有序收购,最大限度减少排长队现象。同时,对贫困户实行预约上门收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