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30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刘泽耕 韩民权)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扛稳责任、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老阿妈民族文化手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作业车间内,十几名工人一边哼唱着民歌一边编织着藏毯。公司董事长次央告诉记者,乡里的老阿妈们都有着一手编织氆氇的好手艺。

  次央:她们编织的氆氇,统一组织起来卖到市里,然后回来给她们分红的时候,她们特别高兴。

  次央自主创办了老阿妈民族文化手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发展到110人,其中有64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次央:我想我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回馈社会,带着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刘印洲是中铁十七局的一名工程师。2017年8月,刘印洲主动申请来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协隆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刘印洲与扶贫对口单位沟通,协调资金建立起“万亩饲草基地”。同时,引进新型畜牧民营企业并建起了村民族服装加工厂,带动协隆村村民增收。

  如今,协隆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经从原来的2000元提升到1万元以上,全村也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发展玫瑰产业。9年时间,当地玫瑰种植规模从最初只有冒水村试种的1亩,到如今辐射到全县12个乡镇38个村、3200户农户的13200亩,实现年产值4410万元。

  陈望慧:“党支部+合作社+老百姓+基地+公司”模式,在这里面支部和党员起到了很大的示范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