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周口:千亩红花采收季 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30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红花采收的季节,在河南周口郸城县秋渠乡的千亩红花种植基地里,红艳艳的花海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地通过红花种植促农增收,红花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花、脱贫花。

  为了赶早摘花,附近的村民早上五六点钟就来到红花基地,来基地采摘的村民每天可以挣到90多元。很多村民和贫困户靠着采摘红花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红花是一种中药材,抗寒性强,耐旱、耐贫瘠,用处广泛。为了发展红花产业,郸城县积极鼓励引导群众进行土地流转,促进规模化经营,在种植技术、产品销路上做文章。目前,秋渠乡共种植红花1000亩,亩均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红花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途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