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盛大举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8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龙舟文化园盛大举行。古琴声中,身着汉服的主祭官缓缓步入舞台,百名少年儿童着汉服持竹简,齐声诵读祭文,爱国诗人屈原塑像被护送至舞台正中,在主祭官的引导下,大家向屈原塑像鞠躬叩首,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示对先贤的敬畏与追思。

  舞台上,大鼓同时敲响,请龙方阵护送龙头至舞台正中,主祭官捋龙须、掸浮尘、三叩首、吟敬酒词,依次完成祭龙、合龙仪式,祈福风调雨顺、万家平安。同时,18名来自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的先进代表、道德模范等走上舞台共同为龙头点睛。

  除传统仪式,情景剧《总书记到咱身边》、民歌联唱《秦巴风韵》、汉调二黄《不负青山追梦想》、歌舞《幸福安康》也相继登台,优美的舞蹈配合婉转唱腔,寓情于景,将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艺术完美融合。龙舟横渡、抢鸭子摸鲤鱼等竞技活动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中,还开展了“云约5000万消费最安康”第四期电子消费券发布,本期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分别于6月25日、26日上午11时分两次发布。在前三期餐饮、娱乐、住宿、景区的基础上,第四期增加了硒博会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营店、安康扶贫空间、天贸城和汉江大剧院等场所的消费券。

  据了解,除了龙舟节主题活动外,还将举行“端午安康”龙舟竞渡、“端午安康”硒游记和“相伴二十年”等主题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同助推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回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