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巫山:发展就业扶贫示范车间 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5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巫山县是重庆贫困县之一。当地大力发展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在家门口就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重庆巫山双龙镇乌龙村的一个服装加工厂扶贫车间。最近,厂子里的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一批滑雪服,8月底前,这批货要经转福建发往俄罗斯。扶贫车间的负责人唐景明就是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的村民。2017年,利用务工期间学到的技术,唐景明和妻子在乌龙村创办了这家服装加工厂,订单主要来自福建那边,员工则是周边的村民。

  2018年,唐景明的服装厂成功申报并挂牌为鲁渝扶贫协作就业扶贫示范车间,政府出资给他装修了一个新的厂房,车间面积也从原来的100多平方米扩大到了现在的800平方米。

  现在长期在唐景明的厂子里务工的村民有30人,其中贫困户18人。目前,巫山县已发展了13个扶贫车间,生产的产品涵盖服装、鞋袜、手套、腊肉等品类,产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这些扶贫车间总共吸纳了周边332人就业,其中贫困户占到181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