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创业带动就业 山东济南:扶贫车间忙制作 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各地在挖掘本地潜力,方便农民就近就业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把创业与扶贫项目相结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在山东济南平阴县,返乡创业的90后年轻人宋京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生产儿童玩具太空泥,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帮助村民脱贫增收。

  90后小伙宋京伟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回乡创业,建起了村里的第一个扶贫车间生产儿童玩具太空泥。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太空泥订单大量减少,销售几乎停滞,但眼下宋京伟却忙着扩大生产,投建了这条太空泥的自动生产线。

  宋京伟要扩大生产的想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平阴县在新推出的十七条人才新政基础上,一边及时调整针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一边安排驻村干部积极跟进服务,帮助宋京伟落实政策补贴,并为他在平阴县孔村镇找到了新的生产场地供他免费使用。

  按照相关政策,宋京伟不仅获得了奖补资金15万,还拿到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20万元的免息贷款。生产规模扩大后,再加上太空泥加工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很快就吸引了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扶贫车间的太空泥订单也迅速增长,销售十分红火。现在每天国内订单保持稳定之外,还获得了一批3500箱的韩国订单。如今宋京伟的太空泥项目已经在济南市平阴县的8个乡镇建起了10个加工点,帮助1700多人实现就近就业,前来务工的村民平均每年增收12000元以上,其中有200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脱贫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