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个村依靠粽子脱贫摘帽 今年预计收入将突破3000万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3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前青塘村水量充足,涵养了成片的苇子,苇子上抽出的粽叶叶片大而肥厚,包出来的粽子入口清香,异常好吃,历史上青塘粽叶粽子远近闻名,而且还做为贡品。当地利用资源优势,扶持建立粽子厂,发展粽子产业,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端午节来临,这几天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前青塘村第一书记张林峰用这种独特的直播带货方式让粉丝量大涨,带动村里粽叶、粽子的下单量猛增。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前青塘村第一书记 张林峰:依靠发展粽子产业,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今年预计粽子产业销售收入将突破3000万元。

  张林峰这边带货火热,而村民刘顺连家的粽子加工作坊里更是忙的不可开交。

  山西省吕梁市青塘粽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顺连:我们厂一天能包6000来个粽子,有12个工人,其中8个就是贫困户。可以说粽子产业带动我们全家脱贫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村民脱贫。

  小小粽子厂脱贫大产业,刘顺连不仅全家脱贫,而且成了脱贫产业的带头人。如今,有着887户2887人的前青塘村是黄土高原上有名的芦苇之乡和鱼米之乡,全村有80多户粽子生产部,男女劳力80%以上从事粽子相关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