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优先解决贫困户增收 湖北巴东:在118个贫困村设置3342个公益性岗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3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恩施巴东县近期利用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积极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优先解决贫困户就近就地增收。

  在巴东县野三关镇张家村光伏扶贫电站里,技术员正在对全县贫困村干部和光伏电站管护员进行现场培训。为充分发挥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资金效益,巴东县按照群众评议、公示公开、村级申报、乡镇审批、县级备案的程序在全县118个贫困村设置公益性岗位3342个。

  公益性岗位的设置让贫困户参与了村里公共管理,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又解决了村庄人居环境卫生等问题。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国家电网公司投资2.3亿,为巴东县1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捐建村级光伏电站,直接惠及到118个贫困村6142户贫困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