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蔬菜价格较上周涨8%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3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长沙马王堆市场数据显示,上周(6月15日-6月21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大幅减少;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2.71元/公斤,上上周(6月8日-6月14日)为2.50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8%。

  上周14个品种中8个品种价格上涨,5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莴笋、包菜、青椒、白萝卜、芹菜、黄瓜、土豆、大白菜,涨幅分别为38%、26%、24%、23%、17%、14%、13%、7%;下跌的品种为红椒、茄子、西红柿、豆角、红萝卜,跌幅分别为13%、13%、9%、7%、3%。其中冬瓜的价格保持平稳。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土豆、茄子、大白菜、红萝卜、莴笋,成交量分别为641万公斤、333万公斤、291万公斤、280万公斤、277万公斤、229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的上市量较上周大幅减少,整体菜价持续上扬。价格上扬主要原因受高温天气影响,目前本地叶类蔬菜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如包菜、大白菜上市量大幅萎缩,其价格上涨幅度分别达26%、7%;从而拉动了整体价格的上扬。预计本周随着“端午”佳节来临,蔬菜整体价格将会持平或继续上扬。(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