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凤山县: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9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凤山县以提升异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扶异地搬迁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为主要目标,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后续管理,让搬迁群众逐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美好愿望。

  凤山县思源社区位于凤山县城南面,共安置了来自96个村屯的2589户异地扶贫搬迁户。为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当地政府不仅在社区内提供楼长、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还配套建设了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可提供2000人的就业岗位,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

  为了提升异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扶异地搬迁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全县还开展了13期技能培训班,共培训669人次;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劳务输出交流平台,为有意愿转移就业的异地搬迁劳动力,给予100%推荐就业岗位,让搬迁群众有技能培训,有就业服务,有公益性岗位。

  凤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韦名章: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的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25.73%下降到现在的1.46%,全县从68个贫困村已经脱贫了45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