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喜德:贫困户新建住房建设完毕 6月全部搬迁入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凉山州喜德县是四川省目前未摘帽的7个贫困县之一,有28个未摘帽贫困村。鲁基乡中坝村就是28个村之一,也是全县唯一一个未脱贫人口超过千人的村庄。15日上午,中坝村最后一批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搬迁。

  说体则论是中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6口人在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根据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他家在集中安置点分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15日一大早,说体则论就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最后搬家的14户村民都来自中坝村一组,是村里位置最偏远的一个小组,距离安置点约10公里。

  安置点紧挨着村委会,包括105户易地搬迁住房和50户佛山援建安置房,还配套建设了一所小学、一所卫生院、牛马羊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

  随着最后14户贫困户搬入新居,中坝村410户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都得到了解决,全部搬进了新家。

  据了解,截至6月15日,喜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建住房已全面建设完毕,将在6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2020年,喜德县全县计划减贫28个贫困村4070户17053人,实现全县全面脱贫摘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