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佳木斯:“五位一体”扶贫方式 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6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仅仅要让贫困地区全部摘帽,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也同样重要。黑龙江省多地就通过发展特色农产品、企业帮扶等多种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佳木斯市汤原县汤旺乡裕红村,随处可见的稻草秸秆,在王宝英等几名贫困户的巧手下变成了能卖钱的“鸡窝笼”。

  将村里的传统手艺变成增加收入的新方式,是驻村工作队想出的点子。有了稳定的产品,扶贫干部又积极跑市场,为“鸡窝笼”找到了稳定的销路。

  疫情发生后,当地不少已经脱贫出列的贫困村,返贫的风险增加。在佳木斯市桦南县,本打算外出打工的贫困户李秀清夫妻,受疫情影响没找到工作。正在夫妻俩担心的时候,县里新建的肉鸡深加工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园,为他们提供了饲养员的工作岗位。在这里基本工资3500元,根据饲养情况还有1000到3000元的绩效奖金。

  近几年,黑龙江省以发展生产作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有效路径和长久之策,实施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光伏扶贫、扶贫车间、致富带头人“五位一体”的扶贫方式。据黑龙江省扶贫办统计,全省累计建设特色农业产业扶贫项目2570个,覆盖贫困户48.8万户次,带动13.6万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