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93人、50.9万人……数字背后的教育扶贫新进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5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补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短板,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之所在。

  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193人、50.9万人、不少于3万人。这些数字的背后代表什么?

  数据1:193人。根据教育部的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5月20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减少至193人。国家持续实施控辍保学专项行动,针对不同的辍学原因,精准控辍、分类保学。同时,中央财政共安排资金1700亿元,带动地方投入3700多亿元。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

  数据2:50.9万人。高质量的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从2015届的27.5万人增加到了2019届的50.9万人,进一步增加贫困学子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数据3:不少于3万人。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将扩大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规模,计划招生130万人,其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3万人,实现能招尽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