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援企稳岗、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补贴 湖南涟源引导村民回乡二次创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5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南涟源市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有近10万涟源人在外经商,引导村民回乡二次创业成为了当地发展经济的重要举措,用创业带动就业也成为了脱贫攻坚的首选。

  2019年7月建成投产的这家艾草深加工扶贫工厂,就是由在外创业的涟源人投资建设的。现在,这家工厂每个月的产值超过300万元,有近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这里找到了工作,月均工资2500元以上。贫困户李富年不仅在这里找到了工作,还把孩子接到了镇里的小学上学。一家人一年收入超过8万元。

  扶贫工厂在外争市场,当地政府在内为他们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按照扶贫企业吸纳贫困劳动数量和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涟源市在场地租赁、建设、生产、办公设备、生产资料运输、产品运输等方面予以资金补贴;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扶贫车间按照就业数据补贴。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涟源市扶贫车间建设暨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如期举行。四个扶贫车间拿到了18.2万元到29.6万元不等的援企稳岗、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补贴。建在易地扶贫安置点的艾草深加工企业就拿到了18.2万元的补贴,这笔钱刚好用于他们新车间的建设,不仅缓解了流动资金少的压力,还能再增加40人就业。

  现在,涟源市118家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超过3000人,人均年增收1.2万元以上。截至目前,涟源57.45万农村劳动力已转移就业20万人,6.4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经转移就业4.8万人,就业率达到了75.3%。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