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曲靖“巧媳妇”合作社一年实现产值60多万元 帮助农村妇女就业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5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曲靖茨营镇团结村,25名女子组成了一个“巧媳妇”合作社,发挥传统手工艺专长,推出特色手工产品,一年实现产值60多万元。在促进农村妇女就业的同时,还有效地巩固了脱贫成果。

  龚粉珍是“巧媳妇”合作社的带头人,这几天,她正带领姐妹们抓紧制作手工蚕丝被。她们做的蚕丝被,每公斤售价可以达到600元左右。近段时间,合作社开始在曲靖市区寻找门店,打算把网络销售和实体经营结合起来。

  记者了解到,合作社2018年成立时,只有5人参加。现在,已经吸纳了25名女子,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是90后,其中有将近10个人,都是外出务工后返乡回来的。

  合作社的队伍不断得到充实,产品也更加多元化,除了主要的蚕丝被加工,竹艺、布艺等10多种手工工艺产品也不断推出。大家在空闲的时间,把一些传统的手艺重新捡起来,既照顾了家庭,又有一份相应的收入。去年一年,团结村的“巧媳妇”合作社收入达到60万元左右。

  而这样的模式,已经从团结村逐渐辐射到了其它乡镇村寨。目前,在曲靖市麒麟区,以“巧媳妇”合作社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发展已经全面推广,覆盖上百个村民小组。

  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党委书记 吴正红:第一项收入就是土地流转,可以收租金;第二项收入是就地务工,可以收薪金;第三个收入是订单农业,可以赚现金。这样就能够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