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榆林:10万亩苜蓿迎来首茬丰收 机械化作业提升效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2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6月上旬开始,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的草产业,迎来了今年的第一茬丰收,10万亩苜蓿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也带动下游养殖业发展。

  在榆林市榆阳区岔河则乡,一个个矗立在毛乌素沙地中的圆形图案,就是苜蓿种植基地,最大的达到800亩,最小的有200多亩。这里原本是荒漠,通过外运黄土覆盖在沙地上再种上苜蓿,就让原本寸草不生的沙地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据了解,当地收割苜蓿全部采用机械化操作,两台割草机齐头并进,割下的草就地晾晒,待苜蓿中水分含量下降后,再由打捆机进行打捆,随后转运至仓库储存。据测算,今年苜蓿干草平均亩产达到1吨左右。

  目前,当地已种植优质紫花苜蓿近10万亩,还大力发展湖羊养殖,延长草产业的产业链,保证苜蓿种植户丰收又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