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全面推广农村科技特派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2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教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今年辽宁省全面推广农村科技特派工作,来看一看他们是如何送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的。

  位于辽宁西部的葫芦岛市绥中县,是一个以玉米、果蔬种植为主的传统农业县,种植品类结构不合理、受季节性影响大、优质品比例不高、农户缺乏种植技术,这是地处东北的辽宁多地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的难题。

  经过不断探索和完善,辽宁在全国首创了农村科技特派工作模式,派遣对口的科技特派人员,有针对性的在一线持续深入开展工作。

  眼前这座总占地1万亩的农业产业园,就是当地因地制宜脱贫攻坚的尝试。2019年开始,产业园与多个西部山区乡镇合作,建立了扶贫项目园区,各乡镇将扶贫资金集中投入园区,产业园则每年将年收益不少于投资额的10%返还给村集体,拿到分红的贫困户们还可以优先来到产业园务工。

  目前,辽宁已经实现了省级科技特派团、农业科技专家对全省41个农业县市和1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全覆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