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金阳:“以奖代补”激励村民增加种养殖投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1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凉山州金阳县是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尚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今年以来,当地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激励彝族村民加大种植、养殖业,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今年57岁的彝族村民衣比鲁且家里养了100多只牛羊,依靠政府的小额扶贫贷款,衣比鲁且家今年新买了几十只羊羔,还新添了一头母牛。

  按照县里的政策,衣比鲁且新增养殖的牛羊在年底评估时达到一定的重量要求后,可以领取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奖补资金。

  今年以来,当地政府针对当地高山峡谷的实际情况,开展“短、平、快”年底就能见效的农业增收项目。农民新种马铃薯、苦荞等作物,新养猪、牛、羊等牲畜达到验收种植面积、养殖存栏数量和重量后,进行资金奖补,激励村民增加种养殖投入。

  金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海波:我们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达标问题,整合投入4500万元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激励贫困户应种尽种、应养尽养,通过放大种养殖收入,来补齐收入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