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发展绿色经济 走保生态和促增收的精准扶贫之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10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创新举措,依托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走出了一条保生态和促增收的精准扶贫之路。

  金秀镇六段村地处海拔1200米高山之上,交通闭塞,是有名的贫困地区,一直以来由于没有像样的产业。近几年,金秀县发动群众种植茶,使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目前,六段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500多亩,茶产业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这几天,金秀县共和村的赵德天正忙着照料林下种植的中草药。两年前,赵德天参与金秀县共同种养合作社,发展种植11亩中草药,今年部分中草药喜获收成。

  近年来,金秀县在着力发展林草产业,通过企业的良好带动,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让贫困户从中获取土地入股分红金、项目入股分红金和劳务报酬,从而实现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