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向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10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陇南6月9日消息(记者张磊)为了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国务院扶贫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并组织有关部委、东部协作四市以及非公企业的代表实地观摩,了解甘肃省产业扶贫有关情况。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涉及9个市州、35个贫困县,截止到2019年底,已有2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减少到13.7万人,深度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了确保剩余的八个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甘肃省实施挂牌督战,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人”的原则,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并围绕清零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围绕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夯实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基础。

  今年,甘肃省已下达35个贫困县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45亿元,占全省资金总量的七成以上。同时,甘肃省还部署开展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通过反复抽查,确保六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任务。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青岛等四个东部协作市与甘肃省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所属县区全覆盖甘肃省35个深度贫困县,累计向这35个深度贫困县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9.53亿元,实施重点协作项目833个,超过去年同期。还帮助销售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3.29亿元,并输转了8750名贫困劳动力到结对地区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