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地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8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任务更重、挑战更大。目前,各地正不断巩固现有脱贫成果,以更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

  进入六月,在湖南永顺县毛坝乡,当地的支柱产业莓茶,迎来采摘的高峰期。这几年,毛坝乡7个村802户贫困户,靠着种莓茶脱了贫。但是,乡干部说,今年周边市场已经逐渐饱和,如何打开销路成了关键。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县里把网络直播培训班办到了毛坝乡的莓茶园。

  下一步,当地还要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同时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引导产业提质升级。

  在重庆秀山县隘口镇,深山里有一片几百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吸纳了附近一带的贫困户就业。眼下,基地想扩大加工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最后在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下,得到了公益扶贫贷款的支持。

  秀山县隘口镇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当地主要通过“一带多、多带广”的扶贫机制,运用多种方式引导金融资源和资金投入,带动大户产业创富和贫困户劳动增收。

  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黑龙江聚焦重点人群,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就业。在海伦市平安村,残联的志愿者们正与贫困户一起,忙着进行饲料加工。

  去年以来,海伦市建立结对助残机制,对5064名贫困残疾人的需求进行摸底,根据不同情况发展脱贫“造血”产业,并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