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全南:全域旅游“串珠成链” 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5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稳就业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在江西赣州市全南县,当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农民就业有了新路子,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旅游饭”。

  陈虹园是江西全南县龙源坝镇雅溪古村村民,之前常年在深圳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她决定在家乡找份工作。没想到在村里的旅游公司,陈虹园顺利的找到了新工作,成为景区的营业员,月收入三千多元。

  同村村民陈秀英也有着相似的经历,她原来是在广东东莞的一家针织厂务工,回到家乡后,她看到古村变景区,乡村旅游日渐红火就开起了一家茶馆。

  在雅溪古村景区,像陈虹园、陈秀英这样返乡就业创业的农民工还有不少。这两年,当地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古村保护性开发结合起来,先后实施了古建筑修复、水系和人文景观打造等项目,植入客家民俗、织造房、书吧、茶吧等旅游业态,积极引导村民,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返乡的农民工参与业态经营,在景区实现就业。

  为了稳就业,全南县将4个核心景区和11个乡村旅游点一体推进,拓宽就业空间。目前,全县有3600多名本地富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在旅游业中实现稳定就业。随着旅游业进一步复苏发展,当地还将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