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花苗培育美化乡村 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3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打造优美、宜居的城乡生活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各乡镇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利用扶贫产业大棚发展花卉育植和美化绿化基础工作,不仅节约美化成本,也为贫困群众带来增收渠道。

  走进大八浪乡铁山村的扶贫产业大棚,郁郁葱葱的花苗长势喜人,25万株花苗再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分发到全乡的各个村屯,村民们正在为这些花苗进行除草。在大棚内,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王青海带领着村民在忙着浇水、除草等工作。虽然只有30出头,但王青海是出了名的踏实肯干,又有头脑的年轻人,辛辛苦苦培育出的花苗成了他的“掌上明珠”,每天都要看上几遍,待上几小时。大棚内有孔雀草、百日草、金盏菊、串红4个品种,4月初开始育苗,用工都是优先选用本村贫困户和富余劳力,这样能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增收脱贫。从4月初扶贫产业大棚开始生产以来,最多的时候一天要20多人,现在日常管护也需要5人左右,村民莫振友一直在大棚打零工,每次都有100元左右的收入,一个月可以增加1000多块钱的收益。

  这些不同品种的花苗将按照生长周期逐步发放到各个村屯,满足今年的美化需求。全乡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将着力打造几个示范点和几个示范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促进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目前,桦南县已有大八浪乡、五道岗乡、明义乡等多个乡镇完成了美化花苗培育工作,乡村美化工作正逐步展开,为进一步丰富乡村色彩,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奠定基础。(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