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战疫情 备春耕】各地不误农时 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抓紧春耕备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2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时不等人,春耕生产忙。各地不误农时,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抓紧春耕备耕。

  去年,贵州省余庆县整合了白泥镇满溪村500多亩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带动群众一起种大葱,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错过了近20天的农时。对此,当地派出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进行人工移栽大葱。此外,余庆县还利用不同海拔的温度差把多种蔬菜的生产上市时间错开,增加效益。

  福建省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全程推进农业机械化保障春耕生产。大田县桃源镇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把5台大型履带式旋耕机和20多部植保无人机分派到各种植大户的田里,助力春耕春播。春耕期间,福建全省投入大中小农机具可达到113万台(套)。

  石家庄藁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河北省首批现代农业园区之一,目前,园区内温室大棚卷帘给培土喷水保湿全部自动化,技术员只需在控制平台上动动鼠标,即可一个人管理4个大棚。虽然在岗人员减少,但是通过科技化手段,园区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春季育苗任务。目前,河北低风险地区3月1日前,农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