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今年春播备耕工作全面启动 引导农民调优种植结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2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日上午,内蒙古河套灌区春季小麦全面开播,这标志着内蒙古春播备耕工作全面启动。

  3月1日上午9点,在巴彦淖尔市和平村,数辆满载小麦种子的播种机穿梭于田间地头,将一粒粒种子播进田里,这也标志着今年内蒙古春播备耕工作全面启动。受去年冬季雪大和今春气温回升迅速的影响,今年河套灌土壤水分过于饱和容易造成土地潮塌,为确保今年耕种顺利,当地组织农业专家现场指挥百姓春播。

  同时,巴彦淖尔市将继续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大河套优质小麦、饲草、中草药种植,根据市场需求,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

  此外,为了保证春耕农资需求,巴彦淖尔市优先将生产肥料、农膜等涉农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帮助复工涉农企业完成申报、生产原料调运、雇工用工等工作,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目前,巴彦淖尔市已经深翻耕地650万亩,调入各种农作物种子7540万斤、化肥20.5万吨、地膜6000吨,确保春播期间农资充足供应。

  同时,当地协调金融部门为资金短缺的农户提供贷款,确保农户不因资金问题耽误春播备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