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世园会:34个展园打造“中华园艺展示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世园会规划面积达到503公顷,其中“中华园艺展示区”占地25公顷,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都在这里建设了自己的展园,展现各具特色的园林和园艺。

  “中华园艺展示区”位于北京世园会山水园艺轴的东侧,这里浓缩了中国各地的园林精髓。既展示了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北京世园局招展二部部长 卢峰:2019北京世园会级别是A1类,各省在建设过程中也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基本上能够呈现出当地的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包括把本省的特色植物,尤其南方的省市,把自己的特色植物都运到了咱们园区里头。

  这里是江苏园打造的秋季景观区“玉堂富贵”,银杏是江苏省的省树,这棵胸径60公分、冠幅10米的银杏树有150岁了。整个江苏园从本省移栽大型乔木80棵,像这样的百年古树就用到了5颗。

  作为主办方城市展园,北京园的面积最大,达到了5000多平方米,方案从2017年春天开始筹备,一直到2018年的4月底才最终敲定。

  北京园工程师 李笑:比方说,所有的汉白玉雕刻都是纯手工雕刻。雕什么样的花,花有什么讲究、一扇画壁有多少片荷叶、荷叶上有几滴露珠,咱们中国的传统工艺上都是有讲究的。

   石是中国园林的重要组成部分,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还向北京世园会捐赠了代表各地不同地理风貌和文化内涵的展石,这些展石围绕着“中华园艺展示区”中心的同行广场。同行广场中央的浮雕雕刻的是24节气,首尾相接,代表一年四季。同行广场寓意着中华民族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