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主办,《科技苑》栏目特别呈现的“丰收中国喜迎春”新年特辑将于2019年2月4日(除夕)18:00在CCTV-7播出。

节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宣传典型新型职业农民的三农故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他们是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的杰出代表,他们爱农业、懂技术、能创新、善经营,是坚定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锋模范。

2018全国十佳农民

马学杰

退伍回来的80后,理想和抱负都在农村这片养育他的土地上,为推动当地农业建设,他无怨无悔。2009年成立“顺杰合作社”,10年来合作社平均每年收入约有2157万元,总支出1952万元,总盈利205万元。

姚美秀

作为共产党员、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充分发展核心引领作用,主动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科技兴“薯”,将马铃薯食品产业打造成当地农民增收特色产业、全国品牌示范产业,实现“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庄严承诺。

赵建文

他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向辉

弃商务农,以不让须眉的决心和闯劲,带动周边农民开展特色种养。成为2016年度农业农村部“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2017年度“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这个土家幺妹正将农业梦想变成现实。

童维新

金寨县金林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还是“六安市四届政协委员”、“六安市五届人大代表”。2010年成立金养鸡专业合作社到现在,合作社已投资1000万元,年培育鸡苗20万余只,扶持带动485户贫困户参与养殖,吸纳5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张亚利

08年成立果品产销合作社,本着“自愿、平等、互助、互利”的原则,秉承“一切为农民增收,一切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助推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创建和谐新农村坚韧不拔的耕耘着,带领合作社的成员们走上了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

许万富

打小对做生意好奇的他,从开饭店到旱地挖沙,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一个灵感使他在“安吉白茶”上做出了成绩,做成了精品,为安吉白茶注册了第一个商标“宋茗”,从此成为安吉白茶的金字招牌,享誉海内外。

傅广洁

她是延寿县玉河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的专营员;黑龙江魔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理。两年多的时间,淘宝服务站累计商品销售额达2000万元;17年成立的种植专业合作社直接带动、帮扶贫困农户200余户。

王平

面对身高只有一米五的四川妹子,却能够帮助20多户职工脱贫致富;身材弱小却内心坚强,普通平凡却以大爱无疆震憾人们的心灵;心中的那份执着和爱,让王萍走出了她的美丽人生。2018年3月,她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小索顿

公司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为完成创业初期的承诺,与江孜县周边乡镇签订了青稞收购协议,不仅让从事青稞种植的父老乡亲有稳定收入,还激发父老乡亲从事农牧业生产。他参与“精准扶贫”、“双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事业,为江孜县境内累计扶贫帮困资金达45万元!

2018十佳农民生活照
  • 赵建文

  • 张亚利

  • 姚美秀

  • 许万富

  • 小索顿

  • 向辉

  • 王平

  • 童维新

  • 马学杰

  • 傅广洁

2018年度资助项目提名人选公示

“全国十佳农民”2018年度资助项目提名人选公示公告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农办人〔2018〕29号)要求,经各地推荐、形式审查及初选,共产生30名提名人选,现予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18年8月21日至27日)。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议和监督。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联系。反映问题须客观真实、实事求是,反映人需用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方式,不接受匿名或者其他方式反映的意见。
       电话:010-59194699 59194458(传真)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邮政编码:100125   
                                                                                                                                                                                                            农业农村部人事司
                                                                                                                                                                                                                2018年8月20日

活动现场照片
> <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丰收中国喜迎春 现场图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