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所育看山村
  • 西畴县

    云南

    从无到有 让山村幼儿园带动教育脱贫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09年开始就启动了山村幼儿园计划,目前全国已经有2300多家这样的幼儿园建立起来。今年的3月份,云南西畴县的幼儿园开学了,这是孩子和家长们盼望已久的。

  • 西畴县

    云南

    一生只有一次童年 一村能否有一个幼儿园

    很多农村没有自己的幼儿园,要想上幼儿园就必须要经过一番长途跋涉,而无暇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也就放弃了学前教育,这在留守儿童的身上格外普遍,那么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改变呢?

  • 毕节市

    贵州

    山村幼儿园:孩子开心 家长安心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是较早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的地区,当地的撒拉溪镇已经基本实现一村一园,一起来看看山村幼儿园给那里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 大银镇

    贵州

    家访员踏遍山路 科学养育进村入户

    山村幼儿园为贫困地区4-6岁的孩子提供了学前教育,而对于中国农村的大量留守儿童来说,0-3岁幼儿的养育环境也并不理想。因此,在农村有这样一群家访员,他们奔波在山区,让孩子和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够接受到每周一次的养育指导。

  • 毕节市

    贵州

    先解决从无到有 再实现从有到优

    在贵州毕节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许多的山村幼儿园都是利用闲置的小学校舍改造而来。这几年随着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些幼儿园的硬件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幼教教师却成了最稀缺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