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采春茶
  • 河南

    信阳

    春茶一口鲜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眼下在中国毛尖之都的河南信阳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人们在采摘第一茬春茶的同时,也在做大做强茶产业,发展茶旅游,使得产业成为推动老区信阳乡村振兴的“金叶子”。

  • 广东

    阳西

    明前春茶采摘忙

    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在广东阳西县新墟镇东水山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好的茶叶——明前茶的收获期。

  • 云南

    各地

    云南:春茶集中上市价格略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茶采摘的好时节,由于今年雨水适量,茶叶品质高于去年,春茶价格上涨,古树茶仍是市场宠儿。

  • 安徽

    祁门

    世界三大高香红茶首次相聚祁红之乡

    3月28日上午,世界三大高香红茶品鉴会在安徽祁门举行。这也是祁门红茶诞生100多年之后,世界三大高香红茶首次相聚,吸引了众多茶叶专家、学者、茶企业家共聚祁门,共商红茶发展大计。

  • 浙江

    长兴

    10多万采茶大军纷至沓来

    3月下旬的浙江长兴南火车站,每天到达的游客接近一万人次,数量超过了春运最高峰的纪录,不是节庆也不是假日,那这些旅客从全国各地到来长兴究竟做什么呢?

  • 江西

    各地

    明前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随着近来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回升,江西各地的春茶陆续的发出鲜嫩的新芽,地方茶农纷纷抢抓住时机,抢采赶制明前茶,满足市场的需求。

  • 贵州

    都匀

    毛尖开采 产量或创新高

    最近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贵州都匀毛尖进入了春茶开采期。今年的开采时间推迟了半个月,但持续的低温天气也为都匀毛尖春茶的高质量提高了保障。

  • 安徽

    黄山

    高山梯田 白茶采摘

    在安徽歙县,海拔近千米的高山地区,800多亩高山梯田白茶进入采摘期,得益于独特的山地气候,预计今年的茶叶亩均效益可达近万元。

  • 贵州

    普定

    3000亩白茶开采 茶农采茶忙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地处贵州普定县红旗新村茶山上的茶树开始吐露新芽,采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今年的第一轮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