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进行时
  • 河北

    河北省:春耕备播主打“绿色”牌

    眼下,离河北省大面积春耕春播还有十几天时间,为争取主动,河北省各地农业部门及早做好春耕各项准备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 全国

    全国全面进入春耕时节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当前由南向北已经全面进入到了春耕生产大忙季节,今年种植结构呈现调优势头,水稻、小麦、玉米面积基本稳定,大豆、油料、蔬菜等面积增加。

  • 云南

    云南曲靖:发展特色种业为群众开辟致富路

    近年来,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做好特色种业这篇文章,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开辟了新路径。

  • 山西

    山西芮城:智能机械化助力春耕 帮农民“减负”

    眼下我国春耕生产已经由南到北陆续的展开,山西省芮城县作为全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智能化、科技化是今年春耕的一大亮点。

  • 云南

    云南通海:春耕时节 蔬菜大县种菜忙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粮食都是春耕的主角,但是在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这里的春耕却显得有一点与众不同,因为乡亲们忙着种下的都是各类蔬菜的种苗,那么他们究竟是种了些什么,预计将来收益又会如何呢?

  • 甘肃

    甘肃:刘家峡加大下泄流量备春灌

    随着天气转暖,黄河封冻河段即将会全面开河,黄河上游的水利枢纽刘家峡水电站从3月21日起,加大下泄流量,为黄河中下游的春灌做好准备。

  • 河北

    河北磁县:智慧农机助力春季田间管理

    春分到,春耕忙。眼下,随着智慧农业的不断发展,植保无人机、植保机器人等新农机装备开始越来越多的投入到了田间管理当中。在河北邯郸市磁县,这些新农机装备已经成为了种粮大户们必不可少的帮手。

  • 陕西

    陕西渭南:土地敷上液态“面膜” 高效又环保

    在陕西渭南市,为了给土地保温保伤,当地用上了一种液态地膜,说起来就像是给土地敷上了“面膜”一样。

  • 河北

    河北磁县:智慧农机助力春季田间管理

    眼下随着智慧农业的不断发展,在河北邯郸磁县,植保无人机、植保机器人等等新的农机装备已经成为了种粮大户必不可少的帮手。

  • 湖南

    湖南常德:村里来了“共享农机”

    春耕时节,湖南常德鼎城区投放了100余台“共享农机”,只要凭驾驶证和缴纳两万元押金,农民就可以把农机开回家,既解决了农机数量不足的问题,又让春耕生产更加方便快捷。

  • 福建

    福建长汀:昔日“火焰山”如今大粮仓

    惊蛰过后一直到清明前后,是我国南方地区春耕的重要时节。这几天天气晴好,福建长汀县的水稻田里就开始忙碌起来。这里的河田镇曾经因为水土流失严重,被当地人称为“火焰山”,经过多年的治理,昔日的“火焰山”正逐渐的变成当地的生态粮仓。

  • 贵州

    贵州兴义:万峰林里别样农忙画卷

    在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2万多座锥状的山体绵延连成峰林,被重重大山包围的土地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已经开始进入农忙的时节。央视记者带您走进万峰林,感受当地春耕的繁忙。

  • 内蒙古

    内蒙古:河套灌区春小麦陆续开播

    现在正是一年春耕时,全国各地的劳动者们正忙着播撒这一年的希望。近日,内蒙古河套灌区春小麦陆续开播,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西渠口村村民开着自家的播种机播种今年的小麦。

  • 安徽

    安徽颍上:马铃薯播种新农机助力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相比传统繁琐农业劳作流程,集多种复式作业为一体的马铃薯机械化播种方式成为安徽颍上县春耕伊始的一道风景。

  • 黑龙江

    黑龙江庆安:合作联社里水稻育秧忙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全国各地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黑龙江省庆安县是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以生产玉米、大豆和水稻而闻名。

  • 全国

    全国春耕春播有序展开

    眼下,全国已进入春耕时节,南方早稻产区适时开展水稻育秧;冬小麦主产区正落实关键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东北地区及早准备春整地和清雪扣棚。

  • 全国

    全国粮食春播面积已完成3.9%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止到3月19日,粮食春播已经完成了意向面积的3.9%,和去年同期进度相当。目前,全国已由南向北全面进入到春耕生产大忙季节,绿色发展是今年春耕生产的突出亮点。

  • 山东

    山东青岛:高科技备战春耕 乡村农业发展有“智慧”

    眼下正是春耕的黄金时节,今年田间地头又多了一些新的元素,比如在青岛,记者就看到了像无人拖拉机耕种、无人机喷洒农药……这些高科技的应用,不仅减轻了村民劳作的辛苦,也让乡村农业的发展更有“智慧”。

  • 江苏

    江苏泗洪:人勤春来早 土豆播种忙

    春耕时节,在江苏泗洪县,当地农民沐浴春光,开始整地播种土豆,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 广东

    广东高州:春耕提前开始 机械化耕作更便捷

    又是一年春耕时,由于广东高州市最近降雨频繁,雨水充足,春耕比往年提前开始了,当地农民采用的机械化耕种让春耕更有效率。

  • 全国

    又是一年春耕时 绿色发展是今年春耕生产新亮点

    目前全国已经由南向北全面进入到春耕生产大忙季节,绿色发展是今年春耕生产的突出亮点。推广双低农药,为农产品增绿,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我国多地都在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 云南

    云南:春耕展开 绿色高效助推产业扶贫

    3月中旬左右,云南省也进入到了春耕的阶段,根据西南地区地理位置气候多样化等特点,今年云南省推广了综合种养绿色模式,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

  • 广东

    广东湛江:半岛春早万象新 春种春收农作忙

    春天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时光,在广东湛江雷州半岛,农民正在抢抓农时,忙春种忙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