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新疆行
  • 若羌

    新疆

    神秘楼兰那些神秘的事儿

    不用锅不用碗,在沙漠竟能煮肉吃?不用鱼竿不用渔网,用西瓜就能钓上鱼?消失千年的古楼兰如今在哪里?热闹非凡的维吾尔族婚礼又有何奇妙之处?

  • 和硕

    新疆

    骆驼奔腾 大湖鱼鲜 上山下湖品和硕

    草原深处骆驼飞奔的场景,带给人怎样的心灵震撼?灰里藏、泥里包、石头烤的美食,藏着哪些独特秘方?一块肉、一个馕,又含有多少温暖情感?

  • 那达慕

    新疆

    和静那达慕 藏在牛粪里的美食惹人爱

    您见过这样在草原上滚出来的美食吗?您能想像出在牛粪堆里烤出来的美味吗?您体会过惊险刺激的那达慕大会吗?骏马天堂、天鹅故乡。

  • 且末

    新疆

    “天边小城”里的沙石“味道”

    您见过沙漠中如此清澈的湖水吗?您知道什么是决定烤全羊味道的关键吗?您知道用西瓜能做出怎样的美食吗?您知道沙漠中一个个沙丘是如何形成的吗?

  • 阿瓦提

    新疆

    奇香来自能歌善舞的阿瓦提

    转出来的奇香、跳出来的奇香、藏起来的奇香,抢着吃的奇香,有美食的地方就会有歌舞,能歌善舞的阿瓦提人,到底能做出怎样的奇香?

  • 阿勒泰

    新疆

    鱼儿凶 羊儿肥 马儿快 不一样的阿勒泰

    满嘴长牙的白斑狗鱼,您知道有多凶吗;走起路来一摇三晃,您觉得阿勒泰大尾羊憨态可爱吗;草原赛马,谁会是赢家呢?

  • 焉耆

    新疆

    在焉耆看霸气美食登场

    同样是鱼,别处的鱼离不开水,这里的鱼却离不开泥?同样是馕,别处的馕可以攥手里,这里的馕却要人抬?在新疆,烤全羊常见,烤全牛却不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