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中国
  • 组织强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创新乡村组织振兴

    通过拍摄浙江鲁家村和河南省黄固寺村两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使落后的村庄,成为全国知名的美丽乡村的故事。

  • 生态美

    续写生态保护与美好生活新传奇

    乡村传统给现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智慧源泉,也提供了理想模板。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筑牢生态屏障,补齐生态短板,发展生态产业,这是对现代人生态智慧的考验,也是我们肩负的历史重责,因为绿色是乡村的本色,农村是我们最后的家园。

  • 文化兴

    以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

    文明滋润乡土,文化滋养乡情,陕西佳县的赤牛坬村与河北峰峰矿区的张家楼村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村落,在保护好优秀农耕文化遗产,推动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合理适度利用,他们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 人才活

    乡村振兴显身手 返乡人才当“主角”

    浙江省永嘉县源头村,陈小静外出经商多年,她在担任村主任后,将商场上的管理理念运用到村务管理中国,同样让一个小山村发上了巨变。

  • 产业旺

    产业振兴助力农村变革

    片中涉及四个村庄,这几个村子自然条件、地域环境都有不同,片中的人物自然也是性格迥异,但是他们都在自己的村庄为乡村产业发展贡献者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