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13

    2017

    智能机械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时,什么神器能让每一株小麦都能喷上药?怎样操控能让这么多无人机有序飞行?没有人驾驶的拖拉机是怎么翻地的?看智能农机如何助力春耕生产。

  • 04/12

    2017

    病虫监测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时,气温偏高、湿度偏大,锈病孢子炸了窝。蚜虫、黏虫、小地老虎,各种昆虫蠢蠢欲动。这个春耕,既要防住病,又要防住虫,看病虫监测如何助力春耕生产。

  • 04/11

    2017

    遥感技术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时,一万五千亩的水稻田,他是靠什么来管理的?飞行的无人机是如何获取田间信息的?厉害了这个小盒子,它为啥相当于一百多位的专家?看遥感技术如何助力春耕生产。

  • 04/12

    2017

    气象预报助力春耕

    又到一年春耕时,低温,连阴雨,不利的天气接连出现。油菜遭遇连续阴雨,水稻育秧遭遇低温。时而暴风骤雨、冷暖无常,时而阴雨连绵、变幻莫测,看气象服务怎样助力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