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 第四届“全国十佳农民”
  • 第四届“全国十佳农民”
  •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
大地之子

杜伟军

作为党员,他从猎人转型新农民。放下猎枪是为了绿水青山,扛起锄头是为了金山银山;带领村民种粮、放牧,经营耕地达到5000亩,草牧场近万亩。杜伟军的目标是要把昔日的猎民村建设成为集农业观光、运动健身、生态美食、森林养生为一体的绿水青山、多民族守望相助的和谐家园。

凌继河

新职业农民,种植水稻1.9万亩,土地托管3万亩,全国种粮大户,十九大代表。2016年,凌继河拿出228万元,给为他管理田块的种粮能手发放年终奖,最高的拿到了20多万元。

盛立国

学习型职业农民,爱钻研,钻玉米,钻套种,钻机器设备,当地一季玉米地,收四茬作物,亩产翻一番;税费改革前几年他“捡种”了500多亩农民弃耕地,全国种粮大户。

孙茂东

渭河村党支部书记,小渔村的掌舵人。15年来,让贫困小渔村的村民平均收入翻了10倍;创新“三建四联五帮”基层党建管理模式,在千里运河之上实现了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船行千里不迷航。当地流传一句话:有困难找茂东。

杨莉

投资8000万元在村里建立栀子全国顶级实验室,引来全球顶级专家加盟;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杨良杰

“互联网+果业”典型,双脚站在泥土里,头上顶着互联网,使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信息化。23年深耕农业技术服务,团队每年开展5000场次以上的果业技术培训,受惠果农数十万人次。

张凌云

美女当猪倌,新时代职业农民。大学毕业回乡创业,7年建成年出栏1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年产1万吨的有机肥料加工中心和700立方的大型沼气,形成“菜-饲-畜-沼-肥”五位一体农业循环模式,废弃物再使用、再利用、零排放。口头禅:“我要让猪粪开出花来!”

赵海伶

大学生“双创”典型,受“5.12”汶川大地震影响回乡创业。收山货起家,当地县城网络销售第一人,组建90后年轻人团队;“2010全球十佳网商”称号;2013-2014年度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4年中国乡村好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

赵玉国

2007年依据一号文件成立合作社,科技兴农领头雁。免费传经授道,更新优质品种,添置现代设备。土地规模3.1万亩,为国家生产粮食2.4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年纯收入468万元,人均增收1.4万元。种粮大户,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余留芬

村党支部书记,脱贫带头人。当书记17年来,通过修路、利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吸引资金,进行养蜂、养鸡、酒厂等产业开发,使人均收入不足800元、1/3村民没过温饱线、村级债务缠身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纯收入达2.5万元、集体资产达6200多万元的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