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深化农业改革:习近平描绘的“三农梦”路线图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继传递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农强农信号。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加快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发展动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适应农业由“量”到“质”转变的大趋势,紧紧围绕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绿色发展、节本增效、质量安全等重大需求,调整农业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重点,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创新引擎。

中央农村会议解读: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可持续发展

  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准确把握我国农业资源长期透支、过度开发,环境紧箍咒越绷越紧,发展不可持续问题愈加显现的迫切实际,着重强调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为中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中央农村会议解读:把农业结构调好调顺调优

  近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方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核心任务之一就是要抓好结构调整,把农业结构调好调优调顺。

粮食安全战略调整 确保粮食产能提升

  粮食稳,则天下安。近年来,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适时作出调整,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不再单纯追求数量多少,而是着眼于绿色可持续发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独家】2017年我国农业怎么干,农业部长“划”重点

  2017年党的十九大要召开,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如何保证全国人民到点开饭,让农民兄弟的钱包越来越鼓。一起看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划”的2017年工作重点吧。

【权威解读】一场从“量”到“质”的深刻变革

  20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2017年“三农”工作的主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项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什么重要意义?当前急需破解的新老“三农”难题何在?改革的重点任务有哪些?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进行了权威解读。

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年地怎样种才能赚更多的钱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释放多项惠农新信号。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牵一发动全身,未来会有那些新举措,难点如何突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市场需求,把提高农产品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2017年种地怎样能赚更多的钱?

【评论】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牛鼻子”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以往所进行的结构调整既有传承,更有发展创新,不是简单的新一轮结构调整,也不是简单地在现有生产水平上作“量”的增减。

如何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部署,提出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新的一年,如何进一步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如何用改革的办法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权威专家对此进行了解析。

视频播报
图说三农
回望2016农业亮点有哪些
滚动新闻
往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