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药材成脱贫“良方”!这个村户均增收超5000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2日,《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了太行山的最南端——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近年来,陵川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和旅游业,其中松庙村也因其特有的地理优势成为了山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上的一个美丽驿站。

  记者 宁坤:今天,我们在松庙村赶上了这里的一场炒茶大赛,可以看到这边村民在炒的茶叶就是当地的一个特色——连翘茶。陵川是全国连翘的主产县,全县连翘的分布面积达117.6万余亩,可以说是非常之多。

  据了解,2017年村里开始成规模地种植连翘。目前,陵川县有75%的贫困村参与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山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记者 宁坤:除了中药材,现在松庙村当地也把发展旅游作为当地的一个主要方向。目前,松庙村已经成为山西省“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旁的一个美丽驿站了。依托中药材产业、民宿旅游,宗庙村总共137户人户均增收超过五千余元,也是找到了一个脱贫致富的路子。2018年,陵川县整个县实现了脱贫摘帽。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委书记 侯贵宝:大力实施特色种植、规模健康养殖、道地中药材、绿色林产品、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光伏发电等七大产业项目,涉及到了全县所有114个贫困村,9335户25607人已经实现了稳定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