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标准化无公害生产 提高水稻竞争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6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产粮大省安徽近年来不断调整优化粮食结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今年优质专用水稻种植面积过半的跨越式发展,让种粮农民和用粮企业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这几天,安徽肥西县严店乡的1200多亩无公害标准化种植水稻开始收获了,金灿灿的水稻长势良好,这里的水稻全部采用规模化、产业化、绿色化种植方式。

  安徽肥西严店乡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永新:通过近几年我们搞一个是无公害,一个标准化生产,我们水稻产量不但没有减少,每亩田还增加了30公斤到40公斤左右的产量,价格高5元每100斤。

  这几天,安徽桐城市的种粮大户鲍峰也在忙着收割水稻。两个多月前,这里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水稻受灾严重。现在望着沉甸甸的稻穗,鲍峰曾经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更让鲍峰安心的是,3000亩水稻在种植前就已经预售一空。

  为满足市场需求,安徽要求各地选准适合本地的优质水稻、小麦品种,推行单一品种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订单化收购、品牌化营销的经营模式,助农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