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五谷杂粮变成神奇图画 “粮画姑娘”巧手让粮食身价瞬间增长百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1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看脱贫,15日,我们的直播大篷车来到了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寿东村在六年前人均年收入还不到3000元,六年后的今天,已经变身成为了热门的旅游打卡地,让村民收入翻几番的就是最近几年村里大力发展的粮画产业。在那里,五谷杂粮变成了神奇的图画。

记者 张露馨:我现在是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的寿东村,我身旁摆放的这些作品,这粮画不是用颜料绘制而成的,而是用当地丰收下来的粮食,确切的来说是用五谷杂粮拼制粘贴而成的。现场有很多当地的妇女正在制作粮画,在当地他们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粮画姑娘”。

以我现在拿到的这副粮画为例,一共是用到了五种粮食拼接制作而成的,这五种粮食在市场上的平均售价是每斤三元钱,但是做成了粮画以后,就可以卖到350元的价格。可以说,通过“粮画姑娘”的巧手,这粮食的身价一下子是增长了上百倍。

目前,在粮画小镇一共有80多位“粮画姑娘”,她们每年的收入可以达到三四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