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又是一个丰收节 北京这个村庄的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不一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8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节即将到来,也意味着收获季的来临,全国各地乡村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庆丰收活动,我们先到北京市延庆区的王家堡村去看看。

记者 汤天奇:我现在就在北京市延庆区王家堡村,据了解,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能达到90%以上。在我身后就是丰收节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带来着自家的农产品前来展示推广,有野生蘑菇、柴鸡蛋、艾草等等非常丰富。

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当地生长着苍术、知母、柴胡等200多种天然中草药和蘑菇,赶上今年雨水丰富,野生作物生长很好,预计今年可以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左右,占到年家庭收入的30%。在村民杲良民的田地里,他告诉记者,今年种子管理站帮助他引进了甘薯新品种,适合于缺水的山区生长,同时结合测土配方施肥、滴灌等良种良法技术,亩产可达3000公斤以上,亩收入4800元以上。

王家堡村还利用天然氧吧的自然生态环境,建设了康养大楼,推出艾灸、中草药养生等旅游项目,延长了产业链,将中草药加工出精油等保健产品进行销售推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