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产量将达5万吨 产值达3亿元 贵州黔南4万亩茭白迎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7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茭白又称水中人参,因营养价值高,在江浙一带有着良好的销售市场。贵州省黔南州抓住全国每年100万亩茭白市场的缺口,在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技术服务等方面下工夫,大力发展茭白种植,加快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一大早,黔南州平塘县大塘镇新光坝区的500亩茭白基地里,村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采收。

据了解,茭白一次种植可收获五年,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高。正是看准这一优势,今年初,大塘镇依托当地丰富的水源条件,在新光坝区发展起500亩茭白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此外,平塘县还根据茭白采摘期短、存放时间短的特点,积极打造冷链物流,在距离茭白基地五公里外,投资新建了冷库。所有新采收的茭白在这里进行分拣、打包、冷藏,保质期从原来的2天延长到20天以上。

截至目前,黔南州在长顺、平塘等11个县市已建成茭白基地23个,种植面积超过4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产值可达3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