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又是一年丰收年!江西遂川万亩梯田换“金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9月,江西遂川县的万亩梯田换上了“金装”,金黄色的稻谷遍布田野。已经有800多年历史的客家高山梯田正迎来美景如画的生态丰收季。

  在遂川县大汾镇鹿坑村米岭梯田,种植户还保留着传统的秋收方式,割水稻、打稻穗,大家挥汗如雨,辛苦劳作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遂川县的梯田米大多种植在平均海拔600米的生态山区,是采用客家传统的有机耕作方式生产出的绿色生态水稻,在市场上的每斤收购价要比普通稻米高出不少。

  近年来,江西遂川县积极落实惠民政策,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变山区劣势为优势,大力引导农民发展梯田生态米种植。如今,遂川全县梯田生态米种植规模达到2万多亩,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又一项重要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