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村民年收入基本超十万元 走进青海乌兰县巴音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4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13日,我们的大篷车是来到了第49站青海省乌兰县的巴音村,巴音村距离茶卡盐湖景区仅有三四公里,村里依托盐湖旅游,家家户户开起了民宿。因此也脱了贫,村民们现在的年收入基本上都已经超过了十万元。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村里每年都会举办农民丰收节,现在我们就一起去那里的丰收节现场去看一看。

记者 王晓霖:我现在就在青海省乌兰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的现场,现场整个摊位上也是非常的热闹。这边有一口大铜锅,这里面煮的就是乌兰县茶卡镇非常有名的特产茶卡羊。当地的村民,在平时庆祝丰收聚会的时候会煮上一锅,大家一块儿分享。茶卡羊是通过“公司+合作社+村民”的模式养殖和销售,公司把村民养殖的羊收购过来,然后通过自己品牌和渠道进行销售,每头羊可以为村民增加收入50到100块钱左右。除了茶卡羊,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产业,有青稞酒、藜麦酥、藜麦饼干。整个西北地区,藜麦的种植是比较多的。乌兰县藜麦的种植面积大概是3000亩左右,藜麦加工工厂和农民合作社,整体吸纳了县里大概65个人的就业,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8户。

乌兰县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比较有名的就是非常火的茶卡盐湖景区。“天空之境”的景色让很多的游客都流连忘返,整个乌兰县去年整体的旅游收入也是超过了33个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