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服贸会聚焦全球粮食安全 疫情影响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08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本届服贸会一场聚焦全球粮食安全的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当前在共同抗击疫情,促进粮食安全的目标下,国际社会需要加大合作力度,维护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粮食安全主要体现在生产、储备、物流三个方面,而部分发展中国家在这三个方面都比较薄弱。很多粮食进口大国是发展中国家,粮食现在短缺比较多的地区主要在非洲和南亚,粮食生产和供应方面都受到了影响。

  根据粮食计划署等有关联合国机构的估算,新冠肺炎疫情加过去传统因素,今年饥饿人口有可能最多增加到1亿3千万,对全球的粮食安全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中国在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之后,经济开始强劲复苏,粮食生产也取得了好成绩。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但粮食价格仅上涨1%。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