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启幕 “非遗购物节”助力脱贫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02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张慧娟 刘柏煊)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6月1日召开线上发布会介绍,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非遗购物节” 线上+线下

  受疫情影响,今年“遗产日”期间,活动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的支持下,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东家等网络平台将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非遗相关单位、企业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将在各网络平台开展销售活动。各地也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在历史文化街区、非遗老字号等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人民群众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消费端发力 非遗助力脱贫

  非遗在带动居家就业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支持电商平台举办“非遗购物节”,从消费端发力,有利于帮助非遗传承人特别是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也有利于让非遗传承人通过市场销售检验自己的作品和产品,及时全面了解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技艺,实现手艺价值,促进非遗传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