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延庆:“垃圾分类”进农村 法治德治双管齐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1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个月了,城区的垃圾分类大家都比较熟悉,那么农村的垃圾分类如何更好的推进呢?

  在北京市延庆区大榆树村,每户人家门口都放着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两个垃圾箱,村民们在家中将不同垃圾分类装袋有序投放,由垃圾分类收集员统一回收定点处理。

  北京市延庆区大榆树镇大榆树村村民 杨旭:我们村里的干部和村委会成员去我们家也进行了三四次的讲解,然后告诉我们垃圾到底具体怎么分。

  村干部告诉我们,为了督促村民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村里专门安排村委会成员们与8名环保志愿者,在5月前就开始进行入户宣传,挨家挨户告诉村民垃圾如何分类。并在每个垃圾收集站点安排分类指导员检查指导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不断强化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北京市延庆区大榆树镇副镇长  焦文平:广泛动员,目前已经是家喻户晓,再加上执法干预和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引领示范作用,已经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清运、区消纳的一种闭环的运行模式。下一步,我们将从精细化管理上下大功夫,重点是抓基层村民自治和社会治理,促进村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从法治约束向德治约束转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