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环江易地扶贫搬迁 解决8000多名适龄学生就学问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1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适龄孩子们进入新学校学习,总台央视记者也走进当地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成学校,探访孩子们入校后的情况。

  总台央视记者 岑通:我们现在是来到了环江县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一排排崭新的楼房整齐排列,这里目前已经入住了3000多户,相关的配套设施很完善了。在小区里已经有3所新建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初中,让孩子们能够在家门口上学。

  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四初级中学,目前已有195名当地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家庭的学生在这里学习。今年9月,这所学校计划再招录约1800名这样的学生入学。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共有2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个是毛南家园安置区,一个是城西安置区,共有5500多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家庭。近两年,环江县投入约3.9亿元用于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建设,这笔投入给每个小区都配套新建了幼儿园、小学、初中,新增教师岗位560余个,解决了这些家庭8000多名适龄学生上学的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