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赠苗加回收 小果树孕育脱贫大希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1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闫家镇的贫困户们喜上眉梢,镇里今年与当地一家企业合作,为贫困户提供“免费赠苗+订单回收”的种植服务,小小的蓝靛果,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大希望。

  签订合同,持续保障免烦忧。蓝靛果属于一年投资多年收益的经济作物,可为贫困户带来多年效益。闫家镇闫家村贫困户李守春正在考虑今年自家的小院种点啥,这家企业免费赠送的蓝靛果苗木是不二之选。而且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田间管理等服务,还有回收订单做保障。他一边栽植,一边与工作人员一起为果苗浇水,干起活来十分有劲。像李守春一样,闫家镇共有贫困户700户左右,贫困户与企业签订合同,可免费栽植20棵蓝靛果树苗,合同有效期至少10年。

  在分发苗木时我们看到了企业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一包包蓝靛果苗都经过了事先的修剪整理,然后打包运到农户家中进行种植。挖坑、放肥、栽树、浇水,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确保了蓝靛果苗木的成活率,同时也增强了贫苦户发展蓝靛果种植产业的信心。

  订单回收,后续保障添动能。蓝靛果成熟后,企业会根据市场价回收农户种植的蓝靛果,四五棵树的收益大约200元。除此之外,企业在摘果期间会雇佣周边村屯的贫困户采摘蓝靛果,按小时计费,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