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泗洪石集乡:“广场问症”听民声 “五大行动”工作让村民实实在在受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9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区公共设施目前还满足不了群众需求,需要进一步提档升级,请问政府有没有计划?”

  “五美庭院创建以来,各小区环境改善的确大了,但是我认为还不够深入,靠近路边的楼栋有人管,里面的楼栋管理较少,希望政府能重视这个问题。”

  “健康义诊如果能提供上门服务就好了,家里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走来走去。”

 

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摄影 卢经纬 杨阳)

  5月28日晚,江苏省泗洪县石集乡府前广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广场问症”,前来咨询的百姓络绎不绝,乡党委书记赵凤波带领“五大行动”各条线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纷纷上阵“练摊”,耐心解答并记录。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乡“五大行动”工作深入开展,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石集乡通过开展“广场问症”听民声活动,找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实现民情再摸底、作风再转变、效率再提升,切实把“五大行动”工作向纵深推进,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满意。

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摄影 卢经纬 杨阳)

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供图(摄影 卢经纬 杨阳)

  “人情减负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在丧事管理方面比较好,但是喜事还是存在个别大操大办现象,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啊!”

  “感谢您提出问题,我们乡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今后我们将加大对适龄人群的宣讲力度,通过开展集体婚礼、青年引领等活动引导喜事简办,并制定更为具体的奖惩措施。”石集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蔡睿回答道。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各领导现场解答,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由各条线分管领导记录下来,带回去经乡党委研究后逐一电话反馈,坚决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面对近2小时的“问症”时间,现场20余名村民依次提问,围绕环境整治、五美庭院、人情减负、民生实事、健康素养等“五大行动”相关的热点难点,提出了26个问题,在场的各分管负责人一一答复,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当面锣、对面鼓,既讲出了心里的疑问,也宣泄了肚里的怨气,更得到了想要的答复。 

  “灯不挑不亮,话不说不明,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听民声、解民忧,拆除党群干群之间的‘隔离墙’,让百姓有地方说话,让干部有机会思考。我们今后将继续将此活动作为畅通民意、查改不足、凝聚人心的渠道,常态开展下去,为建设最美乡村新石集共同奋斗!”石集乡党委书记赵凤波说。(资料来源: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